论坛
个人空间
个人相册
登录
注册
论坛
个人空间
个人相册
搜索
帮助
会员
界面
简洁版本
在线
闽西小熊社区
都市信息
吃喝玩乐
怎样喝咖啡才是最正确的?
帖子标题
都市信息
闽西生活
爱心之家
吃喝玩乐
房屋租售
亲子乐园
物尽其用
投资理财
家居装饰
健康之友
职场交流
求职招聘
体育运动
电脑网络技术
车友之家
交通大家谈
闽西乐园
花样年华
宝宝秀场
情感驿站
谈天说地
影音娱乐
旅行经历
宠物宝贝
精品图片
校园频道
闽西商情
商情快讯
优惠促销
社区管理
问题反馈
旧贴回收
1
/ 1 页
1
跳转
页
查看:
129
标题: [转贴] 怎样喝咖啡才是最正确的?
dalin
个人空间
相册
组别:
高级小熊
性别:
来自:
积分:
544
帖子:
512
注册:
2008-03-16
2008-07-12 11:27
|
只看楼主
树型
|
收藏
|
小
中
大
1
怎样喝咖啡才是最正确的?
咖啡可能使你夜里失眠,也可能使你血压升高。但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咖啡研究所所长马丁教授日前说,咖啡含有数百种有益健康的成分,可以抵抗肝受损、各种癌症、哮喘、心脏病和震颤性麻痹等。他指出,每天喝2—4杯咖啡是有益的。不喝咖啡的人比喝咖啡的人更有可能患这些疾病。近20年的研究证实,咖啡因是咖啡中的有效成分,它能激活中枢神经系统,可用于制造长效镇痛药物,可以抵抗困倦、伤风感冒、哮喘和水肿。其副作用是容易上瘾失眠、紧张和血压升高。
研究表明,咖啡含有抗痴呆物质,这种物质能减少有害物对身体的影响,有助于防范一些疾病。科学家们说,当人体内氧与其他化学物质混合在一起时,会形成盲目破坏细胞和身体组织的有害物质,这是心脏病、血管病、肿瘤、免疫机制衰退和神经衰弱的致病原因。美国咖啡研究所的研究结果显示,咖啡所含抗痴呆症的物质比茶叶高4倍。在加强身体的防病机制中,营养发挥着主要作用,能抗痴呆症的物质包括维生素E、维生素C、大豆中的胡萝卜素、红葡萄酒、某些调味料、水果、洋葱和橄榄等。经过烘焙的咖啡豆抗痴呆性更强,脱去咖啡因的咖啡中这种物质也不会减弱或遭到破坏。
同时,专家指出,清晨起床后喝一杯咖啡可醒脑,白天工作时轻呷一口咖啡可提神。所以,此时的咖啡可稍浓。而餐后或晚间饮咖啡以略清淡为宜。咖啡是公认的健康饮品,但喝咖啡应掌握一定的时间,要适时适度。咖啡或茶不适宜餐中伴饮,应在餐后饮用。喝咖啡时,不管冷热都应喝一些白开水。这样做一是可以去除口腔异味,以便更好的品味;二是由于咖啡有利尿功能,多喝白水,可提高排尿量,保护肾功能,同时也不用担心喝咖啡会“上火”。
黑咖啡历来被称为“健康使者”,它对健康所起的作用主要有:
1.提神醒脑咖啡因刺激中枢神经,可使头脑较为清醒,思考能力充沛、注意力集中,提高工作效率;
2.强筋骨、利腰膝咖啡因能使肌肉自由收缩,可提高运动功能。
3.开胃消食咖啡因刺激胃肠分泌胃酸,可促进肠蠕动,帮助消化、防止胃下垂,还有快速通便作用。
4.利窍除湿咖啡因可促进肾脏机能,排出体内多余的钠离子,提高排尿量,改善腹胀水肿。
5.活血化瘀咖啡所含的亚油酸,有溶血及阻止血栓形成、增强血管收缩、缓解偏头痛、降低中风机率等作用。
6.平肺定喘咖啡因会抑制副交感神经,减少气喘病的发作。
7.燥湿除臭咖啡因内含单宁,对味道具有极强的吸附能力。如果你的居室刚刚装修过,在室内煮上一壶咖啡,异味会很快去除。
8、喝咖啡可护肝,解酒。
9、咖啡可减肥喝咖啡瘦身的最佳时间是午饭后30分钟至1个小时内及下班前,品尝一杯浓郁的不加糖的黑咖啡,并配合步行,可促进脂肪燃烧。
10、黑咖啡可有效改善低血压。
11、黑咖啡有抗氧化作用,有助于防癌、抗衰老。
咖啡,我们向来是从情感的角度讲的。今天,就让我们看看它的本质。
1.咖啡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咖啡的烟碱酸含有维他命B,烘焙后的咖啡豆含量更高。并且有游离脂肪酸、咖啡因、单宁酸等。
2.咖啡对皮肤有益处。咖啡可以促进代谢机能,活络消化器官,对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种温热疗法,有减肥的作用。
3.咖啡有解酒的功能。酒后喝咖啡,将使由酒精转变而来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体外。
4.咖啡可以消除疲劳。要消除疲劳,必须补充营养、休息与睡眠、促进代谢功能,而咖啡则具有这些功能。
5.一日三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对于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最新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胆结石的机率低于40%。
6.常喝咖啡可防止放射线伤害。放射线伤害尤其是电器的辐射已成为目前较突出的一种污染。印度笆巴原子研究人员在老鼠实验中得到这一结论,并表示可以应用到人类。
7.咖啡的保健医疗功能。咖啡具有抗氧化及护心、强筋骨、利腰膝、开胃促食、消脂消积、利窍除湿、活血化淤、息风止痉等作用。
8.咖啡对情绪的影响力。实验表明,一般人一天吸收300毫克(约3杯煮泡咖啡)的咖啡因,对一个人的机警和情绪会带来良好的影响。
以下六种人不宜喝咖啡:
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长期或大量饮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老年妇女——咖啡会减少钙质、引起骨质疏松。妇女绝经后,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钙量。
胃病患者——喝咖啡过量可引起胃病恶化。
孕妇——饮过量咖啡,可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维生素B1缺乏者——维生素B1可保持神经系统的平衡和稳定,而咖啡对其有破坏作用。
癌症患者———饮用过量的咖啡对正常人有致癌的危险。
和咖啡亲密接触
咖啡因由于有刺激中枢神经和肌肉的作用,所以可以振作精神、增强思考能力,恢复肌肉的疲劳。作用在心血管系统,可提高心脏功能,使血管舒张,促进血液循环。对于肠胃系统,它可以帮助消化,帮助脂肪的分解。
有助于减肥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喝黑咖啡可以减肥,其实,这只是其中的因素之一,咖啡因的确可以加速脂肪的分解,但是同时更要靠肌肉的运动,才能将多余的脂肪酸转变成热能消耗掉,如果没有经过与之配合的运动,多余的脂肪酸又顺着血流重新流回,重新堆积起脂肪。所以喝咖啡以后需要同时积极动起来,才能发挥真正的减肥功效!咖啡本身就有热量,但不多,主要的热量是在于你在喝咖啡时所加入奶精和糖。
抗氧化能力
近年,只要是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食物都在市场大行其道,一般所熟知的蔬菜水果含丰富A、C、B族维生素的食物,以及在日本相当流行的茶,之所以被视是健康的食物,就是为它们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可以对抗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日前有研究报告指出,咖啡所含的抗氧化物质比茶多4倍,更能对抗心血管疾病,且咖啡本身也符合抗氧化物的原则,色(深)又具有苦味。每一咖啡所含的抗氧化物质也因着冲泡的方式有所不同,如美式咖啡含抗氧化物质量最少,而Espresso所含的抗氧化最多。咖啡在加了奶精之后,也不会影其抗氧化的作用。
改善眼睛干涩
国外的报告指出:喝咖啡者罹患干眼症的几率,明显比不喝咖啡者低。这主要是和咖啡中的嘌呤成分有关(含嘌呤的滴眼剂,能刺激腺体分泌液体,对眼睛具有某种保作用)。对于爱喝咖啡的电脑族来说,这当然是一个好消息,但要注意的是,咖啡本身具有利尿的作用,即使其中的一些成分具有保护作用,但对于已经罹患干眼症的人,以及有服用任何含有利尿成分药剂的人,必须禁止服用含咖啡因的饮料,以免加剧体内水分的流失。
可以解痛
一夜没有睡好所带来的头痛、或是太阳穴侧因血管收缩引起的疼痛,这些非器质性因素所引起的疼痛,都可以用咖啡来缓解,但必是在早上或是中午喝(注意:午后到夜晚禁用)。
咖啡的量
咖啡对人体然有好处但也不能多喝,每天以不超过2杯为宜,对于容易紧张焦虑的人,喝多了可能就是有害。
喝咖啡的时间
喝咖啡最好在用早餐及午餐后,因为这样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可以分解吃下去的高热量、高脂食物,也不会像空腹喝咖啡那样,对肠胃造成刺激。最好不要在晚餐后喝咖啡,怕会对睡眠造成影响。
发送短消息
查看公共资料
查找该会员全部帖子
UID:
316
精华:
6
威望:
2
金钱:
103.4 元
状态:
离线
fantasy
个人空间
相册
组别:
高级小熊
性别:
来自:
积分:
564
帖子:
542
注册:
2008-01-14
2008-07-12 21:15
|
树型
|
收藏
|
小
中
大
2
回复:怎样喝咖啡才是最正确的?
咖啡喝多了容易头痛比较麻烦!
发送短消息
查看公共资料
查找该会员全部帖子
UID:
190
精华:
4
威望:
2
金钱:
95.85 元
状态:
离线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1
/ 1 页
1
跳转
页
论坛跳转...
都市信息
闽西生活
爱心之家
吃喝玩乐
房屋租售
亲子乐园
物尽其用
投资理财
家居装饰
健康之友
职场交流
求职招聘
汽车行业招聘
体育运动
电脑网络技术
车友之家
交通大家谈
闽西乐园
花样年华
宝宝秀场
情感驿站
谈天说地
影音娱乐
旅行经历
宠物宝贝
精品图片
校园频道
闽西商情
商情快讯
优惠促销
社区管理
社区档案
问题反馈
旧贴回收
禁止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论坛发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言论及发表恶意言论!
我的主题
我的帖子
我的精华
我的空间
我的相册
帖子标题
空间日志
相册标题
作 者